【无差】Double personality [ 双警/架空 ]

※二月份工作上正好忙到吐血,等三月份应该就可以恢复两日一更这样的速度了……吧?(Flag)

※日常感恩热度比心评论❤爱你们!!



美学/9.

 

他的心情比往日都要来得好,从他手中的那一大束白玫瑰就能看得出了。

 

他像往常一样对每一位女性献着自己真诚的微笑,无论她们美丽与否,可又与往常不同的那般吝啬于他手中的花,让自己的礼貌停留在仅是奉上微笑而已。他哼着小调,悠闲的踱步进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将花瓶中有些萎去的红玫瑰换下,虔诚的吻了吻那些枯蜷发黑的花瓣后把它们扔进桌下的垃圾桶里。

 

他早在一小时前就将今天自己所有的预约都推了去,耐心却又焦急的等待着那个前天与自己在电话中做下约定的人。他无数次的对着洗手台上方的镜子梳理着自己的头发,生怕某一个细节让他在对方心目中留下邋遢的印象。而他的双手连带着腿部兴奋到不自觉的抖动,视线一刻不离的盯着电脑屏幕下方的时间,当它每向着约定时间靠近一分钟,他的呼吸就变得愈发急促。

 

直到门口传来敲门声,直到那个嗓音如他所期待的那样。他故作镇静的说了声请进,同时也庆幸着他的办公桌底下的空间是半封闭式的,完美的遮挡住了他无法去得当的控制无意识颤动的双腿——那人的头发连带着他浓密的睫毛都是天生清浅的银灰,那副蓝中偏青的虹膜因为眼型微弯而变得更加清澈——他是上帝馈赠他的,是错过了再也无法寻到的宝物。

 

他站起身,在来人的微笑里伸出手与其相握;他的手心接触到的是皮质手套特有的凉意,却依旧使他流连甚至燥热。对方坐上了他面前的木椅,那惯性叠起的双腿让他的喉结因吞咽唾沫而滚动。他无意去听对方向他提出的诸多问题,他更多的关注点自然是对方的表情、姿态、亦或是身体,后在对方向他稍挑着眉来表示怀疑的时候,递上自己熟能生巧的笑意。

 

“那,谢谢您的配合,平井先生,”他站起身,似乎是不打算再问他些什么了,“打扰了您的就诊时间,我很抱歉。”

 

“是啊,维克托警官,我的就诊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况且我为了您还推了好几个预约呢。您看,这点您要怎么补偿我呢?”他从桌后走至维克托的身旁,伸出手替他拍去了西装上的一些灰尘。他们身高相仿,使他抬起的眼眸里能完整的倒映着对方的面容,“我这有个不情之请……不知道您愿不愿意与我一同共进午餐呢?”

 

维克托朝他应付似的勾了下嘴角,身子向后稍倾躲开了对方即将摸上自己右臂的手:“抱歉,我们警务人员的时间也很宝贵。”

 

闻言,平井佑俊佯装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却在维克托扭开门把手的时候从后用掌心抵着门重新合上了那条半开的缝。他无视着转过身来的维克托脸上不悦的神情,弯着眸子笑道:“我话都还没说完呢,警官就急着要走了?真是伤我的心呐。”他一边说着,一边低了头把维克托拢在西装里的领带给扯了出来,有意无意的摸过上头的领带夹后自说自话的将其装进了自己的白大褂口袋里,“如果说,筹码是寺岛有太的话,您还会拒绝我吗?”

 

 

 

 

+

 

 

胜生勇利接到披集打来的电话时,床旁的数字钟正显示着凌晨的时间点。

 

他还处于因睡眠而产生的迷糊中,可耳里接受到的信息却像是刺激剂一样猛地注入他的大脑。他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简单的套了条牛仔裤后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就往门外跑去,甚至都没能顾得上被他遗忘在桌上的钥匙。由于东区的半夜极少会有出租车路过,他便咬了牙奔了十多条马路,最后总算是在靠近上南区的交界路口拦到了唯一一辆空车。

 

而当他气喘吁吁的冲进市警局的时候,他却发现办公室里只有尤里一个人正背对着他坐在电脑前。在听见门口发出声响的时候,对方也是第一时间的回过头,视线恰巧与他四目相对。胜生勇利注意到他手背上的那些浅红的月牙痕,正皱紧眉打算开口问些什么时,对方却突然凝视着他出声道:“你比我想象的要来的快。”

 

“怎么回事?”胜生勇利没有挪动步子,镜片下瞪大的双眼连同他的话语都透着焦急,“你说维克托失联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尤里垂下眸看了眼手机屏幕上那条最后的短信,攥紧了拳头停顿了一会后挫败的扶住头,“下午一点三十二分的时候,他发短信和我说分尸案是平井佑俊干的,没跑了……然后,我们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

 

“定、定位,”胜生勇利话语的声调开始变抖,“他的领带夹里不是装着芯片的吗?东西呢?!”

 

“你当我们都是白痴吗!”尤里发泄似的将手边那叠从电脑上打印下来的定位点一股脑的往胜生勇利的方向丢去,纸张受到风向的拘束而飞扬在半空中,零零洒洒的落了一地,“你觉得自己很能干吗?你能想到的我们都已经做了,就连破例越级向上头申请平井佑俊家的搜查令我们也干了啊!”

 

他见胜生勇利不言不语的弯下腰去捡那些定位图,愤恨的将手边的椅子朝着门口掷了过去。钢制的椅角碰撞到水泥墙而发出巨响在胜生勇利的耳边炸开,紧接着不知何时走到他跟前的尤里突然拎起他的衣领,对方愈发愠怒的喊声遍布的环绕在他的脑中:“你不是还有个客体人格吗?你不是靠着你那个厉害的客体人格进的组吗?!正好现在大家都不在,你倒是让他出来啊!”

 

尤里情绪失控的不停摇晃着他,而他却始终闷着声一言不发。直到最后,尤里将头靠到了他的肩膀上,不再骄傲的将他这个年龄该有的那些害怕和恐惧的情感全都暴露了出来:“一小时前,我们在平井佑俊的家里,找到了那具男尸剩下的肢体部位……胜生勇利,你…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他的口齿因为眼泪而含糊,却仍坚持着尽量吐字清晰的说道。


“你救救老师吧,胜生……!!!”


评论(7)
热度(93)
© 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