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与他相识后 (番外上)[ 提琴演奏家 & 偶像歌手 ]

※500粉福利,说好的番外,有就是有!!^ ^说好的卡文,也是有的(被打)

※番外分两章发,另一章今天估计……有点悬





与他相识后(番外上)/

 

凌晨三点三十分,维克托最终还是翻身伸出手将搁在床头的手机握在了手里。

 

他先是从床上起身后盘腿坐着,双手的拇指在屏幕上的对话框里不停的敲打,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抿着唇思考了一会又将那些大篇幅的段落全部删去,重新向后仰躺在床上,带些绝望的用屏幕抵着自己的额头——上头四小时前自己发送出去的消息旁清楚的显示着‘已读’二字,可对方却再也没有对他的这句话做出任何的回应,这使他非常的烦躁,也是他今天失眠的主要原因。

 

“啊——!胜生勇利,你就那么忙吗!”他发泄似的按住对话框旁的语音键,对着那头大喊道。可他却没料到,接下来自己会情绪一个没把控住,拇指触着屏幕打算上移去取消这段话的时候意外的提前松开了手。

 

上头便显示到[ 已读 ]

 

 

+

 

 

胜生勇利一如往常的在出门时将自己裹的很严实。

 

时节上已经算是入了春,而他的却还穿着那身土黄色的登山服,在人群的一片薄外套里意料中的显得扎眼。他用白色的口罩掩去他的口鼻,加上那副粗拙的镜框和碎拢在额前的小刘海后他便确实有了这让所有人都认不出的本事。他侧过头,瞧着隧道里突然亮起的光束和随之呼啸而来的地铁,惯性的抬手看了眼腕表上的时间。

 

许是他太久没有坐地铁了,这玩意儿比他料想的还要更省时些。

 

他提前了将近半小时到达商场,一旁出来迎他的咖啡厅经理也比他想的要更客气些,标志性的灿笑一路就这么在脸上挂着,直到将他带到两楼的一个半开放式的小阁楼里后打了声招呼便下了楼去。他脱下外套挂在那把特地为他准备的小靠椅的椅背上,里头低调的西装套装仍是出门时的那般平整。他打开黑皮盒将里头睡了有段时候的提琴小心的拿出,用准备好的帕子擦了擦有些沾了些灰的琴弦,也不忘把自己的口罩又往鼻梁上提了些。

 

他是目前国际上都有些名气的新生代提琴手,天赋是他的本钱,外貌是他的卖点,加上他‘年纪轻轻’这么四个字,收人追捧本就不令人意外。

 

虽说他的父亲是位碌碌无为的交响乐指挥家,但托了他那位钢琴家母亲的福,他怎么说也可以算是出身音乐世家。于是从他咿呀学语开始,他接触到的所有玩具几乎都与乐器有关,期间他的母亲也有私心的在他面前摆满了钢琴类的小玩物,可都被他哭闹着用脚踹开,单单紧搂着父亲送的那把迷你的提琴不肯撒手。见状,他的父亲当然是喜笑颜开,当即动用一切人脉关系替他联系上了他曾经的交响乐团主提琴手,也算是彻底的激发了胜生勇利在提琴上的天赋。

 

一晃二十载,他功成名就,甚至每场的个人演奏会都座无虚席,一票难求,以至于定价都比其余演奏家高出了些许,以至于他为了悄悄包一场自己的演奏会而掏空了腰包——他的父母亲从来不许他接外头的商演,而演奏会的所有收入又全在他亲姐手上管着,美名其曰说怕他大手大脚的全都花了去。所以他只得像个高中生一样,在每个月的月头去向他的姐姐拿上一笔不多也不少的零用——不少到解决他温饱和开销绰绰有余,也不至于多到可以包一场千人座的演奏会。

 

那如果他现在想有些闲钱去买一份礼物呢?

 

一切就绪后,他站起身,将小提琴搁在肩头拉了几个简单的小段来试音。他所私自接下的这个商演是位于市中心最繁华地段的顶级商场,平日里的客流量不多却个个身份矜贵,连同这家咖啡厅都是目前米其林星持有最多的大厨额外开的,给予他的时价自然是不会低的。他在心里盘算了一下看中的那块腕表,最后与咖啡厅的负责人敲定了为期一周的工作时段。

 

当他的弓弦碰蹭发出第一个音节的时候,楼下厅内的客人已经陆续的抬着头向他这个方向看来,等试完音后,他偶然一瞥,发现几乎所有的客人都已经将目光凝在他的身上,片刻未动。他深吸一口气,再次将自己的口罩的位置往上调整了些,进行了他的第一首演奏曲。

 

经典的调子从他的琴弦中迸发开,他握着弓的手势时而潇洒时而柔转。

 

而等他曲毕,将不自禁闭上的双眼重新睁开时,他发现客人们不约而同的以各种方式拍击着双手来致于他掌声,让他恍然有种自己还是处于演奏会的状态。因为消费受限,底下的客人也都是层次偏高的人群,难免会有了解交响乐或是提琴的人。他强迫性的甩了甩头,知道这样下去的话距离他身份暴露也不远了,赶忙从包里拿出一本崭新的白谱,装模作样的放在先前被自己忽视的谱架上。

 

在他故意于第二首曲目中拉错几个关键音的时候,底下的客人们才慢慢的把注意力收回到自己面前的人或是糕点上,他不由的暗自松了口气。过了一会,咖啡厅的那位经理重新上了来,面有尬意的递给自己一杯白水,却也没说什么的又下了楼。他拉下口罩喝了一口,冰凉的白水滑过他干燥的喉咙,让他有些对刚才的举动不那么好意思起来。

 

他之前对咖啡厅负责人说过自己唯一的要求,那就是向所有来客隐瞒自己的身份,咖啡厅负责人也没有犹豫的答应了,原因是他们的主厨在那一星期里会来实地勘察这家店,而那位主厨是个提琴爱好者,恰巧又是自己的粉丝。所以当他得到自己的联系方式得知自己正私下想接商演时,不惜重金来聘请自己做这个兼职,算是满足他听现场的私心。

 

如果被他知道自己为了不暴露身份而敷衍这份工作,他一定会很失望吧?到底有什么办法,能够不暴露身份,又可以完美进行演奏呢……像是想到一个关键处,他的眼睛一亮,匆忙的弯下腰将手里的杯子搁在地上,整了整口罩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就连摁着弦的手指都变得更有力了些许。

 

不是任何一首名曲,也不是他的原创曲。

可那曲调依旧耳熟能详,在各种时尚的商店里,又或是在电视上。

 

他很沉醉于这首曲子,只顾着一门心思的将它演奏的更要深入人心,却浑然不知楼下的某几位年轻女性悄然的拿出了手机把他的演奏给录了下来。

 

在她听到前奏的时候她已欣喜,等曲子到了中段的时候她激动地用社交软件上自带的小视频功能将这场演奏给拍了下来,后又屁颠颠的发了一条状态,上面这样写道:【哇!!陪闺蜜喝下午茶,没想到捞到了一个宝!!!这个提琴手竟然拉的我维的曲子!!!天呐原来我维的歌用小提琴拉出来也那么好听,真的好棒啊!!!@ Victor_Nikiforov 维维求翻牌!!!】而过了约莫二分钟,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平日的教养让她不自禁的捂住自己的嘴,却有难掩自己内心想要大声尖叫的冲动。

 

屏幕上显示道:

 

@Victor_Nikiforov  赞了这条动态



评论(4)
热度(126)
© 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