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Double personality [ 双警/架空 ]

※搞事搞事搞事!!!三月份就快到了(明天就是)我也该履行承诺了!!!

※日常感恩热度比心评论与所有看DP的你们!!!!❤

※第二大章也快写完啦,但是有个坏消息就是……DP距离完结还剩五个大章……我都能预想到DP出本时的厚度了……说不定还得分两册……(绝望)




美学/10.

 

维克托坐在平井佑俊替他拉好的椅子上,面无表情的接过一旁侍应生递来的菜单。

 

虽说维克托一向认为医生是个高收入人群,可这平井佑俊的经济实力显然是超乎他的想象的——平井佑俊选的这家餐厅是在米其林上都鼎鼎有名的法餐,也是最近才到市内甚至是亚洲开的唯一的分店,价格自然是不言而喻。光是这样一间观景包厢的最低消费估计就能抵上自己半个月的工资。为了能早日进入正题,他快速用拇指蹭着页边翻了几翻,随后指着其中一个套餐选完牛排的熟度后将其礼貌的又递还给了一旁的侍应生,偶然的一侧眼,却发现平井佑俊正双手交叉的托着下颚,向他意味不明的笑着。

 

“跟这位先生一样,”平井佑俊同他那样将菜单还给侍应生,却又用不轻不响的分贝带些戏谑的叮嘱道,“上菜速度快些,我们这位先生啊,很忙的。”维克托不去理会那人幼稚的行为,而是等到侍应生离开后将话头直接带到了点上:“关于寺岛有太,你知道多少?”

 

“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啊,维克托警官,”平井佑俊垂下眼用甜品勺在装有柠檬水的杯中搅了搅,不锈钢碰上玻璃杯壁发出清脆的声响,而他的笑意也比刚才更深了些,“我肚子饿的时候就容易忘事儿,何况将他当做茶余饭后的闲话来说不是更好吗?”

 

看来不到饭局结束前他是不肯说的了。

 

维克托面容僵硬的勾了勾嘴角,静坐在椅子上把视线投至窗外的风景,不去再和平井佑俊多啰嗦些什么。而菜品也比他想象中来的要更快些,距离他们下单大约也只过了十来分钟,侍应生便端着餐前面包进来了,这也让维克托暂时可以不用再数那些掠过他眼前的鸟类数量。

 

这顿饭吃的倒是奢华,可惜维克托根本无心品尝。每样制作精致的佳肴或是被他送入嘴里的肉类对于他而言都如同嚼腊,只是为了应付眼前的男人而勉强的每样都碰一点,然后在对方赞赏菜品并向自己投来询问的时候冷淡的敷衍应声了事。可对方倒是出乎他意料的厚脸皮,自顾自的在那吃的开心,似乎还刻意的细嚼慢咽来拖延时间。

 

在平井佑俊终于用餐巾擦了擦嘴并让侍应生收去最后的甜点盘时,维克托瞥了一眼腕表上的时间,发现他们这顿午餐整整吃了二个多小时。不过好歹也算是吃完了,平井佑俊也该再也没有任何理由去逃避自己的问题了。于是维克托等侍应生离开后,翘起腿半眯了眸重新开口道:“平井先生,饭也吃完了,希望您能将您所知道的关于寺岛有太的事情,巨细无遗的告诉我。”

 

“嗯——三年前轰动全市的连环凶杀案凶手寺岛有太,在被逮捕后没多久在精神病院自杀啦,”平井佑俊伸了个懒腰,在瞧见维克托愈发黑的脸色后重新又笑道,“别摆出那么恐怖的表情嘛,维克托警官,是你让我巨细无遗的说的哦,”他站起身,在窗前活动了几下筋骨后忽然坐上靠近维克托那侧的桌沿,眉梢上扬“不过最了解其中隐情的……不该是维克托警官吗?”

 

维克托冷眼瞧着他,没有说话。

 

“啊,当时还不能说是警官吧?三年前,您可还是屿南大学最年轻的心理学教授呢。”平井佑俊从口袋里拿出维克托的领带夹,鉴宝似的一边研究一边说道,“您这三年有想念过他吗?肯定有想过吧。当初那个整天跟在你屁股后头叫‘维克托老师’的腼腆男生会因为你的疏忽而变成了一个连环杀人犯……”他的手指在领带夹的螺丝处轻按了一下,嘴角因为惊喜而更要上翘,“哇,这东西还能装芯片啊?这手改造功夫可了不得。”

 

维克托一掌拍在桌上猛地起身,却被突然袭来的眩晕感弄得只能勉强撑在桌上。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瞧着眼前愈来愈模糊的平井佑俊,对方的声音开始逐渐像是从天边传来的那样悠远起来。平井佑俊瞥了眼他的反应,抬起腕表瞧了瞧时间:“嗯,一个半小时,不多不少。看来这药以后得屯着些了。”

 

哐当——

被揪紧的桌布因人而掀倒了上头的花瓶,平井佑俊蹲下身搂过失去意识的维克托,迷恋的摸过对方的眉眼。

 

 

 

+

 

干净到不像话的天花板,还有浓重的药水味。

 

当维克托朦胧的视线逐渐清晰的时候,这两样事物让他恍然以为自己是在医院。于是他下意识的想要坐起身子,却忽然发现用不上力气的同时,自己的手脚也被铐锁钉在了两侧。他咬牙,暗自在心里责骂自己因为寺岛有太的事情而丧失了对自身安危的判断能力,他以为对方最多只是会在自己眼皮子底下逃跑,根本没有想过对方的目标竟然是自己。

 

“啊,维克托警官,你醒了?”平井佑俊走到维克托跟前,拎过手术床下方的一根铁杆按顺时针转了几圈,将维克托上身的区域摇起,边笑边道,“等会打麻醉的时候可能有点疼,但是千万要忍住哦。”

 

“怎么,”维克托紧蹙着眉头,嘲笑性的弯起嘴角,“你打算把我活剖了?”

 

“哈,这话真有意思,”平井佑俊不自禁的笑出了声。他走到维克托旁边,手指隔着手上的橡胶手套在维克托的下颚轮廓处轻抚,“解剖这么粗鲁又低贱的事情我可不会做。尤其是对于像你这样近乎完美的皮囊,我可不舍得让这么生动的你消失在我眼前。”他低下身子,在维克托耳边轻道,“我会让你成为这世界上最好看的人,超乎所有的女性。”

 

“粗鲁、低贱?”维克托不去理会他后头的话语,“你觉得杀人分尸比解剖来的高贵是吗?”

 

“啊,一说这个我就来气啊,”平井佑俊拉过一旁的矮凳坐了下来,在一旁的不锈钢工作台上整理着自己的各类刀具及针管,“解剖粗鲁低贱,杀人更恶心肮脏,至于分尸嘛……”他将针管的外包装拆去,把里头的空气推完后拿过一瓶药剂把针头戳进了上面的橡皮塞里,将里头的药水如数吸进针管中,“要不是那位的吩咐,我可不想参与这种拙劣的事情,那把碰过他的刀我都给扔了,”

 

“那你现在想对我做什么?”维克托侧过头看着他,意外的从平井佑俊身后药柜玻璃上的反光瞧见了自己的脸上被密密麻麻的用蓝笔画着各类的虚线痕迹,他被拷在两边的拳头紧攥,话里的语气因为愠怒而有些轻颤,“你想动我的脸?”

 

“Bingo!”平井佑俊轻推了一下针筒的活塞,看到里头的一些液体被挤压出针头后满意的点了点头,“准确来说的话,脸只是第一步。你知不知道你仗着天生的优势在暴殄天物?才三十三岁的人眼角都有点鱼尾纹的痕迹了,你平时没有在好好保养吧?”针头在上方的手术灯下泛着刺眼的光,他强制性的掰过维克托的手臂,用沾着碘酒的棉签在其腕间的静脉处抹了抹,浑然不顾维克托的喊骂声,“放心吧,维克托警官。我保证等你醒来的时候,你会感谢我的……”


滴——滴——滴——

 

就在针头快要没入皮肤的刹那,平井佑俊身旁的警报器突然响了三下。他难以置信的望向门口旁桌上的监视器,看着上头灰色画面里那个正逐一敲打着每块瓷砖的男人,意外又惊喜的放下了手中的注射器对着维克托说道:“天哪,竟然能找到这儿来,你的这位小情人本事不小啊。”



TBC

评论(1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