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Double personality [ 双警/架空 ]

※日常卡文感恩热度比心评论并托马斯360度回旋转花式土下座!(^ ^就当给大家表演个杂技吧!)




美学/7.

 

维克托在休息室的水池前发着愣的站了一会,后垂下眸子将手中残留着咖啡渍的马克杯冲洗干净。

 

他反复的翻阅过法医那边送来的诊断鉴定,上面写着的是尸块源于男性尸体的部分肘关节,切割面非常的平整且恰好避开了大骨骼,从切口的细致性而言分尸工具极有可能是匕首之类的小型刀具。按照这一方向来思考的话,首先考虑到的是犯人应该患有较严重的强迫症或是对切割手法有自己的原则,所以没有去使用大型的犯案工具,譬如斧头、菜刀,或是锯子。

 

其次,犯人对于运用小刀相当的熟练,并且熟悉人体骨骼的方位,才能做到分尸时准确的将关节部分的骨骼缝隙给分离开的情况下依旧保持切面的完好及平整。所以对方极有可能是个医科生,也可能是个在职的医生,并且有着强烈的反社会意识又或是怪异的犯罪兴趣。

 

大脑因绷劲许久的神经而有些涨疼,他揉着太阳穴皱着眉回到办公室,发现刚才就已经打着哈欠的人现在直接头靠在椅背上就这样睡了过去。嘁笑着摇了摇头后,维克托从墙旁的柜子里头拿出平日里为了熬夜而准备的毛毯,微愠却又小心的将其盖在了胜生勇利的身上,随后轻手轻脚的坐上一旁的转椅打开电脑里的警局内部系统,输入了自己的警号便开始查阅起刚才胜生口中的人名。

 

如他所言,桑谷秀助在四年前因疾病而在牢中身亡,根本不可能是这次连续案件的幕后策划。可让维克托感觉奇怪的是,就连当事人胜生勇利自己都不记得的‘绑架’,那个神秘人到底是以什么样的途径得到的这一讯息——胜生是个相当聪明又冷静的人格,他更加不可能将这件事在外传播或是宣扬。

 

况且,对方认识自己。

这才是最让维克托烦恼的事情。

 

他尝试过让季光虹复原这个视频原本的声音,但经过一番周折后季光虹却告诉自己由于视频的杂音过大就连他都无能为力完整的恢复,只能勉强的调正了其中的两秒,可也恰好就是念他名字的那一部分。他侧目看着熟睡的胜生勇利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拿出尤里的抽屉里头不确定好坏的耳机,插在了主机的插口上。

 

事实上他想的是对的,像尤里那样的孩子是不可能把好的耳机放在抽屉里不去用的。在不管怎么倒腾电脑里头的设备或是倒腾耳机线都没有任何声音传出后,维克托拔出耳机放弃似的轻叹了口气,正打算起身去问隔壁办公室正值班的警员们借一副时,恍然一瞥却突然发现胜生勇利再一次不知道几时醒来的直勾勾盯着他,甚至他都要怀疑前头对方是在装睡。

 

“胜生,以后醒了就说句话,”维克托无语的用指腹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被你吓两回了。”

 

胜生闻言后轻笑着耸了耸肩,话语一本正经却又因为语句而显得有些调笑意味:“难怪,仔细看的话,你长得还真不错。”

 

维克托不是第一次被人夸了,甚至说只要是与他初次相见的人都会忍不住的对于他的容貌而夸奖一番。但这理应已经被他听腻了的词句配上胜生勇利的笑意却意外的让他胸腔里的心跳逐渐加快着起伏,连他自己都有些难以置信的下意识的将视线从对方身上收回后望向了自己的左胸膛。

 

该说谢谢吗,还是该问他难怪是什么意思?

维克托微张着唇,一时竟无法像往常那样礼貌的道谢或是转移话题。

 

见他不言语,胜生倒也没有急于去接话,而是将手肘搁在桌上,掌心托着自己的右腮,伸出另一只手指了指他后又指了指自己的黑发,稍挑了眉道:“我以前在老头那见过你的照片,那时候你还是长头发呢,长得也清秀,我差点以为你是老头的女儿。后来想想就他这个基因,应该也生不出你这样的。”

 

“说什么呢,”维克托走上前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对方的背脊表示警告,“不准说矢野老师的坏话。”

 

胜生扯了扯嘴角,并没有把他的话当一回事:“不过在那家伙的童年里,也就这个老头是真心对他好的了,”他停顿了一会,转过头瞧了眼身后正背靠着窗沿看着外头景象的维克托,半眯了眼道,“但是维克托,我要和你说清楚一点。”

 

维克托没有看向他,光是嘴上应声道:“说吧。”

 

“我跟那家伙是并存关系,他离不开我的。”

 

胜生勇利站起身子,拎着毛毯将其扔在一旁宽敞的会议桌上。

 

“相对的,我也不会让他消失。”


评论(17)
热度(126)
© 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