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他对此毫不知情 [原作BE向]

※400粉福……呸,刀子

※三发完结,勇利日记视角+正文+维克托日记视角

※第一人称视角掌握的不是很好,各位读者老爷们多多体谅(严肃扭秧歌式土下座)





他对此毫不知情/


+

 

十一月三十一日  晴

 

说起来有些丢人,但自从小学毕业后,我似乎再也没有那么认真的像现在这样写过日记。

日记本是我从他没收拾完的抽屉里随手拿的,就连这支钢笔也是。

从前他总是和我抱怨他的笔会莫名其妙的消失,所以在他三十岁生日那年,我给他买了这一支钢笔作为他的生日礼物,当时他似乎非常的喜欢它,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总是会将它随身带着,见人就要炫耀。

我给这支早就空墨了的钢笔装上了它配套的一次性墨芯,不得不说,这个书写感真对得起我买它时的价格。


+

 

十二月十八日      小雨

 

今天是我收到他向我寄来的婚礼邀请函的日子。

事实上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到过这间屋子里了,我想,那张被压在各种账单下的白色卡片应该也已经静悄悄的躺了有一些时候了吧。

俄罗斯人一贯不像我们那儿那么含蓄,卡片上头直白的印着他与他妻子的合照,非常的般配,也非常的令人生羡。我甚至还天真到抱有侥幸心理的去看他们的婚礼日期,结果如我所料,我失去了最后一个可以使用的借口去逃避这一场下星期一才要举行的婚礼,这让我相当的沮丧。

屋子里和我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他没有回来过,留在这儿的东西恐怕也是不要了。

想想也对,他有了新家,自然会新添置物件或是衣装,而且他又不缺钱,这些东西不要也就不要了,没什么好留念的。

 

+


十二月二十日      小雨

 

俄罗斯最近的天气一直不好,已经连着下了三天的雨了。

我被拍打在窗上的雨声吵到无法入睡,索性就起来进行一次许久不干的大扫除。

我进到他的房间将他所有的衣物都折叠整齐后收进收纳箱里,原本是想着这样的话,万一以后他的妻子和他闹了脾气将他赶出家门,他还可以到这儿将就几个晚上,至少不会落得睡公园长椅的下场。

可最后我在他的抽屉里发现了这间屋子的另一把钥匙,上头挂着的冰鞋吊坠是我第一次受邀拍摄的那本杂志随书赠送的,他说特别有纪念意义,一个人盘腿坐在床上捣鼓了好久才把它塞在钥匙圈里,还兴奋的特地跑到我面前晃了晃。

看来他是打定决心以后要去睡长椅了,希望他不要忘记买几份报纸盖在自己身上。

 

+


十二月二十二日      晴

 

尤里打电话来问我,关于三天后他的婚礼我想不想要出席。

我回答他为什么不呢,他也就没说什么后突然挂下了电话。

紧接着,我陆续收到了许多人的电话,他们像是约好了似的问着我统一的一个问题:“维克托的婚礼你打算参加吗?”

我又一遍遍的回答道,为什么不呢。

他是我曾经的教练,更是我曾经心中最闪亮的光。而如今他要结婚了,他即将和一个美貌又合衬他的女人组建上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当然是没有理由不去见证这个时刻的。

忽然想起有一次和他在路上闲逛,从前头转角处奔来的小男孩一不小心将手里的冰激凌全部抹在了他黑色的大衣上后,紧张兮兮的咬着唇给他赔礼道歉。他没有生气,反倒是蹲下身子揉着小男孩的头发,笑的相当宠溺。

他那么喜欢小孩子,之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好爸爸的。

 


十二月二十四日     晴

 

我把整个房间都翻乱了,才从角落的储物柜里找到那套他送给我的黑西装,顺带着那件平日里不常穿的白衬衫。

明天就是他的婚礼了,我今天才意识到要挑选合适的服装出席,真是不知道我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我将它们熨烫整齐,随意的套上后在镜子前照了照,却发现我的黑眼圈又愈发的严重了。于是我上网查了许多消除黑眼圈的办法想要临时抱佛脚,可即使我试遍了所有我能看得懂的方法,那圈黑也并没有减轻多少,无奈下我只能向美奈子老师求助,她说她明天早些来我家里帮我整理一下仪表,也算是帮了大忙了。

说起来,平日里不管是宴会还是比赛,我的穿着和仪容好像都是他在帮我忙前忙后。

这可不行啊,胜生勇利。

往后一个人的日子,你得赶紧习惯起来。

 

+


十二月二十五日     晴

 

我第一次在酒后那么的清醒,甚至还可以像现在这样坐在桌前,写这些什么用场都没有的日记。

今天真的是一个非常开心的日子,所有人的情绪都特别高涨,哪怕是我。

而我到底喝了多少酒呢?几杯,十几杯,还是几十杯?

你看,我现在连我自己到底喝了多少酒都记不得了,按道理来说真的是已经疯过头了。

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还能这么清醒,我那与生俱来的发酒疯的本事在今天忽然失效,让我在整个热闹的婚宴氛围里格格不入——不过,总比没控制好把他的婚礼搞砸了要强的多。

他今天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帅气,他的妻子也正如电视广告上的那样美的令人赞叹不已。

他们牵着手上场,相视着微笑;他们在神父的语句下交换戒指,相视着接吻后拥抱。

他左手的无名指上被戴上了一枚银色的镶着钻的戒指,看上去确实比我送他的那款‘护身符’要来的昂贵多了。

郎才女貌,天造地设。

我发誓我在刚才的酒席上已经用尽了我这些年所能学到的所有祝福的词汇,我由衷的希望他们能幸福。

只要他们能幸福……只要他能幸福。


胜生勇利,梦就该醒了。

写完这一笔,一切都结束了。


 





评论(15)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