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Double personality [ 双警/架空 ]

※最近有点卡文,更新可能有点慢^ ^||(尴尬)

※日常感恩热度评论❤





美学/6.

 

胜生勇利在自己成年后,第一次清楚的看到了所谓的另一个自己。

 

他的眼中的画面亦或是耳旁的声音都如数散尽,唯独剩下那个就站在维克托身后,就站在自己跟前的拥有与他相同容貌的男人身上。而此时他的眼眸里无意识的倒映出男人讽刺的笑意,对方勾起的半边嘴角似乎是对种他鄙夷。随后,他瞧见那个男人蹲下身子,掌心向上的对着他伸出他的右手。

 

「交给我吧,」对方弯着与他一致的眉眼,用着与他一致的声线,「你什么都不用面对的,交给我就好了。」

 

继续懦弱没有关系,即便窝囊也没有关系。

阴影也好案子也罢,只要是我能为你做的。

 

交给我吧,只要你将身体交于我。

 







大约十几秒后,维克托被一双手同样的反搂了住。

 

他皱紧眉头急忙后倾身子,却意外的在那双眸子里不见桀骜,不见嚣狂。而胜生勇利收回手,抬高手腕用袖子擦了擦从额头流至下颚的汗,有些不好意思的巡视了一圈被他的反应吓到傻愣的一伙人后,嘴角扯出一个抱歉的笑意:“对不起,我刚才没听清他前头说的什么,能倒回去再放一遍吗?”

 

维克托压低了眉头不确定的开口:“没事吗?”

胜生勇利摇了摇头后,弯着眸子对维克托笑道:“没事。”

 

闻言,维克托依旧紧皱着眉,却又扭过头看了眼正一脸担忧的季光虹,无话却又坚定的对他点了点头。而对方犹豫了些许时间后,听话的用鼠标将片段的进度条拉到三十秒处按下播放键,却还是忍不住的稍抬起头将视线放在了面前正望着投影的胜生勇利的侧脸上。

 

三十五秒时,里头这样说道:【让我猜猜,现在在看的,是小乖乖还是小怪物呢?哈,明明本来是不用猜的呢,可是现在你身边有尼基福罗夫先生在,我就不能确定了。】

 

由于刚才将注意力如数放在了胜生勇利身上,连维克托自己都没能听到这一句话。他蓦地瞪大眼睛,随后抿着唇将拳头攥的死紧。他非常清楚敌人在暗他们在明的道理,可事实上河野正村已经为了他们提高了保密性,除了东区和市警局外,根本没有人有机会知道他已经被任职为组长,更不要说组内成员的信息了——这个人熟悉警方,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的了解。

 

【第二回合开始了哦,希望你们还能让我像现在这样满意。】

 

当第二个片段也播放完毕时,维克托下意识的侧过头去注视着胜生勇利,却不约而同的同样撞上了对方的视线。他不经意的挑起眉梢,瞥了眼一旁沉默已久的尤里,不轻不响又不容反驳的说道:“好了,大家那么多天也辛苦了,该回家的回家,该睡觉的睡觉。勇利,你留一下。”

 

话罢,其余四人倒是非常自觉的站起身,向着维克托打了声招呼后便一同走出了门,其中尤里还细心的帮他们关上了办公室的门。等听见他们四人的脚步声逐渐消失在耳旁时,维克托才站起身子走到门前,扭过把手下的栓扣将门从里反锁,后又拉下靠近走廊侧窗的塑料卷帘,神色严肃的转过身看着胜生勇利,一言不发。

 

“不要这样看着我啊,”被盯的有些烦了的胜生勇利打了个哈欠,率先开口道,“你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存在的话,就不该用这一招来刺激他啊。”

 

“你以为这事能瞒的住吗?”维克托重新坐回椅子上,语气不善,“他们还没有傻到看了视频还毫无察觉。”

 

胜生若有所思的抬着眉半眯了眸子将背脊靠在椅背上,翘着腿带些好笑的开口:“所以说,你把我叫出来是想怎么做,和以前那个老头一样心平气和的说尽大道理让我走?”

 

“想得太多了,”维克托拿出口袋里的钥匙,弯下腰去把在他右手边桌下最后一格上了锁的抽屉打开,将里头的一份资料向着胜生扔了过去,看着对方稍伸了手接住后示意性的抬了抬下颚道,“你对以前被绑架的事情还记得多少?”

 

“全部,”对方不屑的翻了翻手头的纸,之后随意的将它搁在一旁,“有什么想问的直接问,这家伙昨晚一晚没睡,害我现在也困得很。”

 

维克托了然的点了点头,直截了当的问道:“你觉得这个视频是当初绑架的人录的吗?”

 

“不是,”胜生毫无犹豫的开口,“虽然他话语和称谓上都在模仿那人,但他绝不可能是当初那个绑架者。”

 

“理由。”维克托道。

 

“还需要理由吗?”胜生带些嘲讽的笑出了声,“你调查一下就应该知道的,桑谷秀助在四年前就已经死了。”




TBC

评论(17)
热度(112)
© ooc / Powered by LOFTER